2007-09-11

9/1海倫咖啡

9/1

北投->新店->海倫咖啡->北投

Day -1
我同學剛退伍來台北找我,想說要去那裡玩呢?
同學:「我有想去宜蘭耶。」
我:「嗯,很久沒去宜蘭了。」
於是,二人就決定要騎車去宜蘭。

馬上打電話給南極熊。
「南極熊,明天去騎車,新店捷運站會合,九點。」
南極熊很阿沙力的回答「ok」

Day
我同學是新手,十幾年沒騎車了,會騎是會騎,不知體能行不行,剛退伍應該還好吧?
一早起床吃過早餐,就和我同學騎車往新店出發,延承德路、中山北路、羅斯福路、北新路一路騎到新店,越騎我是越憺心啊…
剛開始我帶時速20km/h,還跟得上;後來到25km/h時往後看就常常不見人影。不知道今天的北宜他吃不吃得消啊?

好不容易到了新店捷運站,和南極熊會合,補給後,準備上路。
南極熊:「要去騎那?」
我:「北宜到宜蘭。」
南極熊:「什麼!!!」
南極熊,來不及了,昨天不問清楚就是你的不對了,誤上賊船你只好認命了,要知道天網恢恢,疏而不漏,想中途落跑是不可能的,哇哈哈~

於是一行三人就開始北宜之行,上坡自然是用自己的步調騎才輕鬆,我們約定了第一個高點-海倫咖啡-作為第一個會合點,就各自出發了。

北宜的坡是很平緩的,非常好騎,可以輕易地保持在20km/h上下,我一路上行,路上遇到不少車友。不過可能是蘇花公路斷了的原故,路上多了不少沙石車、水泥車,和以前來差好多,希望下次來不要再是這樣了。

沒多久我就到了海倫咖啡,點了個冰沙,慢慢的等我同學和南極熊。
不一會兒冰沙就喝完了,海倫咖啡的view不錯,還不時可以看見老鷹在天上飛。看著路上來來去去的車友,唯獨不見我同學和南極熊的身影,我也不急什麼,就坐在咖啡座上享受時光。

一個多小時後,南極熊到了,一開口就說:「等一下我們就下滑新店吧,我已經鐵腿了。」
「再說啦。」我用模糊的回答蒙混過去。
「我同學呢?」
「還在很後面吧,我在一開始1/3的地方就沒看到他了。」南極熊答。
嗯,看來當兵是越來越輕鬆了。

趕緊打個電話去關心一下,大約又過了半小時,我同學終於也到了,一開口就說:「我們往回吧。」
「要不要去坪林吃東西?」我用了一個問句企圖蒙混闖關,不過我同學和南極熊腳酸歸腳酸,頭腦還很清醒。
「不要!」
「想都別想!」
就這樣把我的提議否決了,於是我們決定下滑新店回家,要離開海倫咖啡的時候剛好遇到elsa(應該是吧,車像坐墊像人也像)和幾個車友到,因為要走了沒有哈啦,只點個頭就離開了。

北宜最讚的就是下坡,坡緩、沒急彎、視野好,一路滑下來非常好控車,車速也不會一直拉到很高,可以不用剎車一路到底。

三人下到新店後,我和我同學回北投,南極熊回宿舍,回程路上下了一場雨,唉,騎車容易擦車難,看來回家有得擦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