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4

12/7 陽金P字賽

12/7 陽金P字賽

冬天不是我的天…

話說星期六和阿森、Bogu、Joyce去騎了一趟風櫃嘴,在大夥一邊哈啦一邊慫恿別人衝出去地輕鬆騎結束之後,原本打算一覺睡到隔天4點,但天不從人願,一樣混到晚上11點多才去睡…

距離上一次早上4點起床已經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事了,但我還是很鐵齒地把鬧鐘訂在4點,然而,想當然爾,我還是很自然地把鬧鐘的聲音自動地濾掉了,等我起來時已經快5點了,這是今天最大的敗筆,快速地吃了點東西後,馬上就出門去了…

早上的天氣只有一個字:「冷」。12.5度對瘦的人來說真是苦難。

往中影的一路上,我試著熱身,不過沒有用,還是冷得直發抖,然而已經沒有多餘的時間來熱身了,情況看起來不妙…

6:20到中影和大夥會合,阿森、Bogu和其他人早已經在那等了,看起來胖一點的人果真比較耐冷。

沒看見Joyce,因為她昨天脫卡失敗自摔,手包了一大包,大夥猜她大概不會來了,於是就往出發點排隊去了,沒多久就出發了。

一出計時門,我就靠熱血一馬當先衝了出去,越騎感覺是越不妙:還是好冷…

上了仰德,開始爬坡,居然踩不太下去,回頭一看,是阿森!

阿森黏在我後面,一派輕鬆的樣子,不愧是經驗老道的選手,聽說來之前已經做了充份的熱身了…

再往上爬了沒多久,阿森就像瘋狗一樣地衝了出去,沒熱開的我只能死命地追,保持差距不被拉開太遠。

沒多久就到了文化大學前那個命運的紅綠燈了,過了這裡就是一小段下坡和平路,在阿森衝過去之後,紅綠燈居然就變紅燈了…

我在紅綠燈的這邊,隔著眼前不停經過的車流,看著阿森的背影,漸漸地消失在路的盡頭…為什麼那麼多人的活動沒有交管啊~~~

綠燈再度亮起,前方已是空盪盪,我拖著冷得發抖無力的雙腳,孤身向前追趕著不知衝到何方的阿森。

中山樓前,Bogu也追了上來。

「狀況不好哦!」
「是啊!好冷…」
「范蕫呢?」
「阿森已經像瘋狗一樣衝出去了…」

然後Bogu就往前一路衝了上去,我再次死命地咬著,一路上到小油坑。

穿上風衣後超過Bogu開始下陽金,體重輕的人下坡實在太不利了,不拼命踩速度一下子就掉下去,又會被風吹來吹去,本來就沒熱開再加上冷風直吹,鼻水就像打開了的水龍頭不停地留,還好我脖子上有條頭巾,正好用來擦…

我一個人在陽金的下坡奮力加速,期待著厚厚雲層後的太陽,能偶爾露個臉,為不斷流失體溫的我增加一絲的溫度。獨走的陽金下坡上,前也無人,後也無人,阿森不知道已經衝到那裡去了…

阿森的實力果然不容小覷,雖然很久沒騎,耐力還沒回來,但是下坡的水準就是Pro級的,根據賽後補給車上的人回報,陽金下坡補給車開80km/h以上還追不到阿森,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阿森越來越遠…

下到金山後,我面對的是一個人獨推的局勢,在快到大鵬派出所前被後面的一個約5人的小集團追上,Bogu也在裡面。

「快跟上來!」
「ok…」

於是我就跟在Bogu後面,一直到大鵬派出所前面…有人直走,有人右轉,一整個隊伍瞬間亂七八糟,反正走那都一樣,走就對了。

下了陽金雖然一路上一直踩但是還是不敵冰冷的空氣,一整個冷到不行,一到爬坡速度又拉不太上來,我討厭冬天啦~~~

咬著Bogu爬大坪國小,強度又拉不太起來,就這樣,又看著Bogu越來越遠…

爬風櫃嘴之前把一個水壺丟給了補給車,本來以為四千二百多人報名,補給可能會很困難,所以把二瓶水和補給品都給全帶在車上,早知道一路跑在前面很好補給的話,我就把東西都給丟補給車上了…

在開始爬風櫃嘴之後不久,就看到前面有一個穿米其林車衣的人在前面,一幅快掛了的樣子…

「換了車,衝那麼快哦~」
「更!」阿森用他被超車後一貫的語氣回覆…

即然把阿森追了回來,接下來要做的就是把差距拉開了,目標是30min。

天氣漸漸回溫,感覺終於不再那麼冷了,可惜之前沒熱開硬咬硬衝的結果,體力消耗比想像中多得多了,到了現在僅能保持平平的步調,要加速追回Bogu應該不太可能了…

我們的補給車只負責我、阿森、Bogu三個人的補給,我騎在中間,正好用來估計與Bogu和阿森的差距,見到補給車的頻率是越來越長,不知道是Bogu越衝越快還是阿森越拉越遠…

沒多久,上到風櫃嘴,快速下滑到楓林橋,走前面是對的,沒有閒雜人等和一堆車子。

接下來就是最後一p了,一邊看著時間一邊保持平平的步調騎上平等里,車隊的補給還真是敬業得無可挑挮…

「要水嗎?」
「香蕉?」
「enegery in ?」

其實我想要的是…可不可以拉我啊…

騎上了雷達站,距離終點所剩無幾了,小腿也開始發出微微抗議,抗議無效!給我用力就對了…

轉過國軍基地後,來到最後的路段,通往終點的最後三個坡,牙一咬也要衝上去…

來到松園前,離終點只剩下最後1km,路旁已經有一些各車隊的終點補給人員,突然聽到有個女生大叫我的名字…

「啊!你是不是xxx?」
「對!」
「天啊!我是你小學同學耶!」
「哦!?」

等我想回頭去看時已經來不及了,只好繼續往前衝,這個時候只有衝、只能衝,一定要ㄍㄧㄥ住,因為有人在看嘛,而且又是認識我的人~~

最後又追過了一個參賽者,衝進終點,今天騎得很不好,只騎出3:30很基本的時間,超悶的,和正常的水準差了很多,我討厭冬天啦~~

Bogu說他要滑下去下面看加油的漂亮妹妹,說著說著就滑下去了…

補給車上的傷兵小周像餓了一輩子一樣地吃著補給站的餐包,我只在終點吃了一個餐包,其他大會的補給都沒用到,算他吃我的Quota好了,多吃點啊…下次要吃要一年後了…

接下來就是緊張的時間了,我不時注意著錶上的時間,一邊看著路的彼方,沒想到就在大約22min後,阿森出現了!

這真是個重大的打擊…沒能拉開30min以上…悶啊~~該死的冬天~~該死的大陸冷氣團~~

三人到齊後,我們就趁大隊人馬還沒湧進來之前下山了,下山途中,有人叫了Bogu的名字…

「xx人」
「唷!」

Bogu反射性地回答了之後,轉過頭來問…

「那是誰?」
「吼!你同學啦!」阿森答。
「啊!對哦!我還要等我同學!」

看來Bogu早就把他同學忘到九霄雲外去了…

晚上慶功,車店老闆請客,阿森說,明年用無變速淑女車來騎…這個麼…再說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