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0

2008 春節之旅

2008 春節之旅

在除夕家庭式KTV歡唱到天亮後昏睡畢,我和老爸就開始了春節之旅,為什麼只有我們二人呢?因為南極熊變成宅熊寶寶了,老媽自願在家餵食宅熊寶寶,所以就是這樣了…

初二辦完正事,快樂的春節之旅就開始了~

先下殺到恆春,一路順暢,看不到春節的大塞車,可能是天氣不太好,大家都不想出門吧?到了恆春打電話給六阿姨,六阿姨已經在那裡住一天了,還要再住一天,正好可以去一起住。

次日,六阿姨北上高雄,我和老爸則開始了環半島之旅,在台北被雨關了好幾星期了,看到太陽真是莫名的感動啊~

從恆春順著台26往北騎8公里後,左轉進入海岸線,路好車少景色佳,一整個就是讚啊~

不久就到了海生館,進去轉了一圈,還是有不少遊客在排隊要入園,人多的地方我沒興趣,不管他繼續騎車~

恆春就是恆春,四季如春啊,台北的陰冷這裡已不復見,延著公路騎過一個一個的小漁村,伴隨微風輕輕吹過,路上處處是騎車的人,一個一個,一隊一隊的經過,是騎車的人變多了,還是因為我自己也騎車才會有這樣的感覺?

不久就到了貓鼻頭,一整個吹大風,有一隊自行車隊在路邊休息。老爸堅持要走上貓鼻頭去看看,於是就看到二個人推著車,穿著卡鞋,踩著憋腳的步伐,在大風中奮力陡上,然後還要下來…

離開了貓鼻頭不久,又接回了台26,不一會就到了墾丁大街了,反正騎車也不能逛街,所以就決定走社頂那條路吧…

一轉進墾丁社頂的路,馬上又是人煙稀少、景色優美的山路,一邊看著左手邊的大尖山一邊向上爬,不久就到了墾丁公園,在入口處等了不久,老爸終於到了,真的是一遇爬坡便化蟲,不過也有進步了啦…

到了社頂後就是下坡,下滑之後就到船帆石了。

再次接回了台26,雖然天氣不錯,但海邊玩水的人沒有想像的多,應該是遊客來的少的關係吧,不久就到了鵝鑾鼻了,各自繳了水費後就上路了,再來才是經典啊,超大的逆風、側風,加上不時的爬坡,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客啊~

一路抽車上龍磐公園,看不到和我們同向的車友,反向倒是有不少車友過來,氣象好像是說有9~10級陣風吧?老爸騎的哇哇叫,說我陷害他…

於是我們就一路頂著大逆風&大側風,在下坡中奮力踩踏,沒錯,是下坡,不踩會倒退的下坡,不久就來到風吹沙。什麼叫風吹沙?騎車來你就知道了,我那一段是閉著眼睛騎過去的,嘴巴還滿是沙子哩…

下到佳樂水終於沒風了,表哥他們已經在佳樂水裡面玩了,我們在門口晃晃沒進去,接下來就往恆春方向騎過去了,本來以為會有山路,想不到這一段都是平路,不一會就到了停車的地方,結果汽車右前輪居然沒氣了…

老爸就拿隨車打氣筒打氣,打氣筒那麼小,輪胎那麼大,不知道要打到民國幾年哩,不久老爸也投降了,拿出備胎來換上,就開車到砂島附近露營了。

晚上風超大,懶得打營釘的結果就是好幾次要去把帳棚撿回來…

隔天又是個大太陽的天氣,昨天騎車沒帶相機,今天就是快樂的開車拍照日,太陽大到想開冷氣,延著昨天騎過的路走,把昨天沒進去的地方都進去一下,不知道為什麼我非常喜歡墾丁公園的岩洞,有種想要躲在裡面的衝動…

社頂公園是我蠻喜歡的地方,也許是上次來這看到上千隻老鷹的原固吧?看鷹展翅上騰直到視線的盡頭,想像在那裡看到的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是一個什麼樣的感覺?雀鳥在林間汲汲營營,而鷹卻已消失在視線盡頭的高處,頓時會另人有一種壯志凌雲的共感,是從一個層次到另一個層次的提升。

下了社頂到砂島煮午餐,吃飽後再延昨日的路前進到佳樂水,這次不左切回恆春而是往九棚、旭海過去,這一段路車也少了,人也少了,宛如被遺於世界之外,寧靜而安詳,不知有誰知道在這個小地方原來還有這幾戶人家居住,原來離我們最遠的,不是半個地球之外的美國,而是這裡…

無人的美麗海灘,廣闊的太平洋和天空融成一片的藍,耳中只有陣陣的海潮聲,這一刻,彷彿就是永恆,時間、空間都不存在了,和我一起的只有我自己,我也成了這個永恆的一部分…

好夢來時最易醒,不久我就在二高上了,到了彰化阿姨家已近子時了,倒頭就睡,隔天和阿姨、表兄弟喝一攤後,就和老爸開車從西濱回家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