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6

3/15 北海岸自行車大賽

3/15 北海岸自行車大賽

經過了過年後一連串墮落的逸樂生活之後,北海岸自行車賽一轉眼就到了…

沒什麼準備,只好硬著頭皮上了,比賽前到車店拿號碼貼紙,一看報名人數,二千多人,傻眼,北海岸賽算是難度最低的比賽,所以才有這麼多人參加吧?

當下立刻把安全完賽當成本戰的最高指導原則,衝名次?看情況再說吧,二千多人的大拜拜,成員的素質能多高?台灣那有那麼多善於集團騎車的人?要是不小心被捲到集團摔車之中,那可是得不償失啊…

在遲到邊緣趕到會場,本來以為完了,一定趕不上,幸好被台上長官壅長又沒人聽的廢話救了一命,還有機會和旁邊的人LDS一下…

不久終於開賽了,一開賽就是50km/h左右的速度,我先跟在集團中間,不久,果不其然,有人掉水壺了,好在不在我的線上,就看到前方閃的觸目驚心,後面就聽到摔車的聲音了,才開賽不到2km耶…

之後就待在集團中左側,中間雖然能減少更多出力,但太危險了…

比賽中看到不少人反應過大,一看到前面有狀況就好像左右無人一樣亂閃,其中以某米食為名的車隊是我看過反應最誇張的,反應動作之大,我看過之後都一直在躲那一隊的成員…Orz

後來集團又發生了幾次有驚無險的畫面:一次前方爬坡減速,後方差過Kiss下去;一次有工程車道路縮減,又差點擠成一團…

終於,事不過三,在一個速度不慢的右彎的時候,騎在我左前方約半個車身處的選手突然傳來一陣驚呼,接著就看到一台車搖搖晃晃倒下,在我的左後方就發生了集團摔車,一瞬間看到的原因應該是沒有及時右彎卡到中間的安全島失控,從我左眼的餘光一直掃到右眼的餘光,都有看到摔車的景像;一時剎車聲、撞車聲夾雜著叫罵聲四起,感覺應該是蠻嚴重的事故,但也無法回頭確認,只能慶幸自己沒被掃進去。

一邊小心集團中的不穩定因子,一邊前進,不久就到了白沙灣折返點,折返點前集團開始拉長,因為過折返點必定要減速,接著是大逆風,所以我不急著前衝,只是跟在集團後段,不料這卻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過折返點的路口,集團中段有人不守規矩,竟然沒有到折返點而從中間的缺口回轉,導致後方整個亂掉,幾乎要停下來了,等我過折返點後,已經和前方集團有一大段差距了。大逆風一個人追非常困難,同樣被掃到的人又沒有合力追回集團的意願,結果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集團從眼前慢慢消失…

經過一段逆風獨推後,被後方上來的另一個集團淹沒,跟上集團一路來到大鵬派出所,接下來就是最後8km的爬坡,一到爬坡我是如魚得水,平路不是我的菜啊…

利用爬坡一路向前超車,卻補不回平路的損失,不久聽到鼓聲,把最後力量放盡,衝進終點。

下滑回到會場,領便當後就在路邊等同隊的人回來,順便和認識的人LDS。

賽後同隊有人誇耀自己連續閃過4次集團摔車,也有人不幸被掃到,還好沒什麼大傷…

最後,北海岸自行車賽就在集團摔車的回憶中劃下句點。

最近混太兇了,決定回復晨練的習慣,下次一直留在集團前段吧,中後段太可怕了;平路一整個不是我的菜,雖然集團在衝很過癮,不過還是爬坡比較吸引我吧?東北角賽,期待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