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3

A real man never wet his pant. ~D9

A real man never wet his pant. ~D9

全員短暫的會合結束,又到了分別的時刻,阿花一車繼續往東環島,我們則要往西,延南邊一路玩回Reykjavík,彼此話別後,我們就和阿花一車分開了,下次見面應該不知是什麼時候了吧。



而我和阿治這邊,因為昨天的大風吹事件,逃難般撤退的阿治他們沒走到Svartifoss,所以小紅車決定要去補一下課。

「太好了!我昨天掉了太陽眼鏡!爬我幫我找找看!」既然阿治要去走Svartifoss,下來時guide house應該開了,正好請他去問問看,寥勝於無嘛!
「OK!那我們就先去走Svartifoss囉!要在那邊會合?」
「我看看…就Vík吧!時間嘛…?」
「10點半?」阿治說。
「OK!」

敲定了會合時間地點,我們就各自出發,朝目標邁進了。



我們延著Ring Road開,在Kirkjubæjarklaustur叉路口的N1加油補給再尿了一下,便一路往前來到206叉路口,轉進去後不久,奇怪?感覺應該沒那麼遠啊?怎麼沒看到Fjaðrárgljúfur?驚!走過頭了!



回轉開了回去,原來剛才路邊那一塊空地就是步道的入口啊,還以為是那裡來的空地呢…

停了車,才拉了門把,轟!強風瞬間把門打了開!風超大啊!趕緊回頭要拿我的Windstop帽戴上,疑?帽子呢?啊!它居然又來給我搞失蹤了!是要玩幾次才行啊!!!

「各位!上車!!!」

才剛剛或拉或推開強風吹著的車門的大夥,莫明其妙地又回到了車了。

「發生什麼事?」
「我的帽子又落跑了,快幫我抓它!」
「沒在車上嗎?」
「沒看到啊!」

於是,我們又延著206公路開了一次,遠遠地煒鈴就看到它躲在路邊,果然是利用剛才我們在這邊開車門照相時,從我腿上偷偷溜走的!太可惡了!我二話不說馬上把它抓回來,先打一頓再說。

抓回了逃走的帽子,我們再次往步道口開,結果這回輪到小葉叫了!

「我的手套不見了!」真不虧是難兄難弟啊!馬上也來了一下!
「什麼!你們是怎樣!一個完了換一個!」煒鈴聽到叫了出來。

於是眾人開始在車上找手套,到處都沒有啊!最後來到步道口,停了車,疑?地上那個是什麼?不就是小葉的手套嗎?開一次車門掉一個東西啊!XDDD

我們延步道走約200公尺,便來到了Fjaðrárgljúfur峽谷,一看到大夥立刻驚得說不出說來。



約莫十層樓的高度的峽谷,以高度來說並不算非常高,但它的可看之處不光在高度啊!除了峽谷該有的元素之外,最大的重點應該是它上面有好幾條的岩陵,從崖邊延伸出來,可以順著一路走進去。





想像一下錐麓古道,然後把山壁那邊也換成斷崖,步道大約只有你的肩膀寬,而且還上上下下不是平的,大概就是那種感覺吧!

岩陵的寬度最窄的地方,大約只有雙腳併攏的寬度,陵上有些地方還佈滿苔蘚類植物,而左右兩側都是近乎垂直的岩壁,一眼看下去直通到底,再加上冰島南部特有的強陣風,讓人走在上面會心跳加速,背脊發冷啊!







當走到岩陵盡頭時,小徑瞬間垂直消失,四圍望去彷彿站在空中一樣!腳下的泥土植披怎麼有點軟?一陣一陣的風吹來…地是不是有點晃啊?有地震嗎?還好本車的五隻猴子剛才都有先尿過了,不然就慘了!

「小葉過去,我幫你拍照!」我選了一個盡頭微微往下,從崖邊看過去好像走到那裡路就掉下去看不到終點的岩陵給小葉。

「恩…大俠你過去吧!我幫你拍!」

小葉根本不敢過去啊!明智的選擇啊!雖然小葉自從嘴巴破了之後,說話越來越娘,吃東西時眼中還會不時泛著淚光,但好歹也算是個鐵錚錚的男子漢啊,過去尿崩了怎麼辦?!!!

「恩,好!那幫我拍這邊!」我馬上站到另一個相對比較沒那麼可怕的岩陵前面,我還想玩久一點啊!!!







我們一路延崖邊走完了它每一條的岩陵時,已經超過和阿治約的十點半會合時間了!大夥趕緊奔回車上,朝Vík出發!

「怎麼會這樣?!我們有玩那麼久嗎?」
「沒有吧!大約走了1hr,差不多啊!」
「那是之前估的時間估太短囉?」
「應該是啦!所以別擔心!阿治一樣也來不及啦!」
「恩…反正如果阿治生氣,問我們為什麼那麼晚到,我們就說因為大俠和小葉兩個難兄難弟,一個要找帽子,一個要找手套,找了半天的關係。」

喂!喂!喂!!!可以這樣子嗎?做人要有義氣知不知道!剛才誰尿最久?快舉手!!!吱吱!!!





我們驅車一路不做任何停留,直奔到了Vík時,已經是十一點半了,遠遠就看到小紅車迎面而來,是阿治!

「你們到很久了嗎?」
「沒有,我們也才剛到大約十幾分鐘。」

哈哈!果然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