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4

The biggest mystery in the trip. ~D7

The biggest mystery in the trip. ~D7

停好車、扎好營,各組紛紛開始動手煮晚餐,這回沒有餐廳可以窩,得早點煮才不會太冷,重點是,煮完還要去玩啊!!!XD

我們組三隻不一會兒就煮好了晚餐,冰島鮭魚超鮮美啊!不會太乾也不會太油!剛剛好!沒幾下我們就把它掃空了!馬上晃去看看小葉組,他們組動作最慢了,正好吃完我們的接著來打遊擊…

「大俠!我們買到了一塊超貴的肉!都是你害的啦!」才一過去就聽到煒鈴唉唉叫。
「多貴啊?干我啥事?」
「就你每天都吃肉,還煎得那麼香!我們就想說今天也買一塊來吃,結果一結帳,小小一塊肉要3000+kr啊!」

這幾天她和小葉都省吃節用捨不得花,結果一花就破功…XD

「哇!啥肉那麼厲害?」我好奇地問。
「就這個啊,你在超市拿過又放回去的那個。」
「哦!那個哦!我就是覺得它會很貴所以才放回去的啊!」我見縫插針,心裡偷偷慶幸沒買。
「你怎麼知道!?它又沒標價!」
「你就是平常買太少才感覺不出來嘛!那是什麼肉?」我隨便唬了一下,趕緊把話題叉開。
「不知道,看不懂耶…」
「所以妳花了三千多kr買了一個不知道是什麼的肉?然後還不會煮…」打鐵趁熱啊!
「對啊!我花了三千多kr買了一個不知道是什麼的肉而且還不會煮…哇啊啊!!!」煒鈴崩潰,小葉要保重了…XDDD

小葉煎完了神祕肉塊,煒鈴便四處找人試吃,想知道是什麼肉,但是沒人知道啊!冰島文看不懂,這邊又有很多和我們不一樣的食材,各人馬上壞壞地說了各種奇奇怪怪的東西嚇她,結果到了最後,大家都不知道煒鈴和小葉到底吃了什麼,神祕肉塊成為了這次行程中最大的迷團…

吃飽正要出門閒晃,原本都只想待在營地糜爛猴子們不知道吃錯什麼藥居然說要跟,叫我等他們,把我硬生生地攔了下來,這還不打緊,但要走就動作快啊!一隻一隻超會摸,又是洗碗又是拉屎拉尿放屁的,我在一旁等得超焦慮的啊!你們一般人是怎麼忍受這種情況的?哇啊啊!!!

「大俠!這邊要救援!」

正當我為了等那群慢吞吞的猴子而焦燥時,DB適時地出現了,原來是隔壁帳有一對看起來有拉丁血統的外國人小情侶,爐頭點不起來。

我走過去一看,是220g的瓦斯罐,眉頭皺了一下,依照這幾天的經驗,不知道是成份不同還是怎樣,220g的瓦斯罐火力都很小,當450g瓦斯罐煮完吃飽後,220g的水都還沒燒開哩!不過這也有可能是小葉的爐頭太爛該換了的關係!

「我看看!」

接過來試點了一下,火上不到爐頭來,只在進氣口閃了一下就什麼屁也沒有了,看來是裡面堵住了,沒工具可以處理。

「之前可以用嗎?」我問了一下,雖然無濟於事。
「我們是買二手的,超便宜,這是第一次用。」

嗯…裝備帶出門之前一定要試過啊!老師有在說你有沒有在聽?(丟筆)XDDD

我回頭鑽回帳棚挖出爐頭,接上他們的瓦斯罐一點,雄雄火焰就出現了,果然是小葉的爐頭太爛該換了,把他們驚得說不出話來。

「你們那個爐頭應該是塞住了,沒辦法用了!我的先借你吧!」

在他們兩人從心裡露出了閃閃發亮崇拜的眼神中,我飄然而去,又解決了一樁事件啊!

解決了無法點燃的爐頭之謎,那些猴子們也尿夠了,我們便出發夜遊,才轉出Skaftafell就看到一大片的魯冰花海還有那無緣的Hvannadalshnúkur在金色陽光中閃耀,爬不到很不甘心的猴子們紛紛拿出相機射它。









打完了Hvannadalshnúkur,我們延著Ring Road走,越來越厚的雲層遮蔽了陽光,伴著冰島南部的強陣風,把車子吹得一晃一晃的,不久後切進左邊石子路,然後配著一離開柏油路就會驚叫的四隻猴子的驚恐叫聲,來到小冰河湖Fjallsárlón。







和Jökulsárlón相比,Fjallsárlón的規模小得多了,距離Ring Road的一小段Off Road和小小山丘隱藏了它,這裡少了人潮,但卻多了一份寧靜,在無風不波的湖水上,漂著萬年冰河的浮冰,厚實的雲層讓陽光透不進來的一片黑白世界,靜得不可思異,彷彿將所有的時間、記憶都凝結在這一瞬間,吞沒一切。





我們延著Fjallsárlón繼續深入,路的盡頭來到了Jökulsárlón的冰河邊,我們下了車,延著小徑一直走到了湖邊,站在數百米寬壯闊冰河的前面,心中感受到無比震憾,宇宙間所有的時間,過去、現在、未來、開始與終結,都在這邊交會了。

我站立看著這偉大的時刻,久久無法言語,思緒漸漸地飄離到了身體之外,快被撕裂吞沒,一切的意義都失去了意義,一切的光彩都失去了光彩,當一切都走到盡頭迎來終焉,帷幕落下之後,除此之外,還剩下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