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4

The walk of monkeys ~D8

The walk of monkeys ~D8

由於Hvannadalshnúkur取消,改了行程的關係,我們一行人分成了兩組,原本爬Hvannadalshnúkur的人,因為上午已經沒有guide可以帶隊,所以排到下午走冰河健行,而原本就走冰河健行的人當然是依原計畫上午出發。

一大早當我們還因為昨晚晃太晚而處於累似宿醉的半昏迷狀態時,阿治、Sunny、JP、MF、咕咕和郭郭便出發走冰河去了。





糜爛地爬起來吃完早餐後,我們也出發開始今天的行程,開了車往Svartifoss的步道口,在要轉進去的路口看到了一個用英文寫的告示牌,大意是:「如果路口這條繩子拉起來的話,車輛請勿通行;沒有的話,可以通行,開車進入需自己負責。」

一個成熟的人,必定能負起自己該負的責任,只有長不大的小孩,才老是要別人為自己負責。

這讓我不禁想到遠在九千多公里外的台灣,八通關古道東段入口的告示牌,上面列了滿滿數十項的禁止事項。

我都戲稱台灣是笨蛋共和國,裡面住的都是一群笨蛋,而且很絕望地相信以後那些告示牌上的禁止事項名單還會一直加下去。

台灣的社會盡都是些長不大的笨蛋,每個人都只會要別人為自己負責,大家都好棒棒,千錯萬錯都嘛別人的錯,鬼島可不是白叫的!

生病受傷掛了是醫生沒救活!?小孩做壞事被抓是老師沒教!?我的小孩很乖一定是朋友帶壞的!?經濟社會搞的一團亂,前朝遺毒!?喵了個咪哩!你們怎麼不去切腹!早該去切腹了!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屁啦!根本鬼話!!!

社會文化的差異,透過細微的觀察,立刻顯現了出來,照妖鏡下的到底是人還是猴子?一切都無所遁形。





我們二台車來到步道口,停了車拿了東西,便往Svartifoss出發。

「你們剛才停在叉路口做啥?」
「看告示牌啊!妳沒看嗎?」
「啥告示?我們就跟著你們走啊!」
「…」

延著步道走了十幾分鐘,我們來到了Svartifoss,這是一個從黑色玄武岩柱中流下的瀑布,伴著綠草藍天,還理所當然地裝備了標準配備彩虹,頗值得一看,猴子們紛紛拿出相機卡擦卡擦地狂拍了起來。







拍完了照,猴子們就拍拍屁股往回走,轉叉路延著賞冰河的步道一路向前,頭也不回地走了,我在後面隨興地邊走邊拍,沒一會兒工夫他們就消失在我視線之外了。

我一邊拍著照,一邊欣賞著這片美景,在微冷的氣溫中曬著溫暖的太陽,時而徐行,時而駐足,路徑邊滿是各式各樣不知名的各色小花和植物,吸引著我的目光,不久就來到了步道的盡頭,猴子們的所在,壯麗的冰河出現在我眼前。









和昨晚的冰河不同,視角、色彩和光線也不同,感受當然也就不會一樣。







由上而下觀看,冰河本身已是無比的壯麗,再加接上下方無限遼闊、一望無際的大地,身邊來自各方各族的人,無分男女老幼,無不發出讚嘆!





「好了!我們該走了!不然去冰河健行要來不及了!」

當大夥還沉浸在這一片壯闊的美景中,感受著這充滿無比的張力的衝擊時,小葉的一翻話馬上潑了大夥一盆冷水。

「大俠!你知道嗎?我們剛剛才剛到這裡,小葉就說:『好!休息五分鐘!』,我超想把他巴下去的!走了那麼遠來這裡,你居然只給我看五分鐘!五分鐘我屁股都還沒坐熱就要走了啊!我都要昏倒了!」煒鈴不滿地大爆料。
「對啊!」眾人紛紛附合。

你看看!你看看!小葉!這下你要怎麼辦?你說說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