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7

Monkeys in Paris. ~D11

Monkeys in Paris. ~D11

我們便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來到了這間臨時找到的旅館,由一位話不多的老先生經營,通過窄小的樓梯往上爬,古老的木製樓梯板,不時發出吱吱聲,看似不大的老房子,其實別有洞天,不大不小的房間,也算得上是乾淨舒適,在當時的我們眼中,更像是漂浮在水裡快沉下去時忽然來的救生圈,超美麗der!

我們放了行李,連坐都不坐一下,馬上就出門去晃了,前面已經浪費了太多時間,不快點可不行啊!再晚什麼都玩不到了!







延著小路往下走,穿過了Jardin Nelson Mandela,不久左手邊忽然出現了LV的大樓!煒鈴和咕咕看到馬上驚呼了出來,小葉表示:「不怕!不怕!我在冰島已經先把卡刷爆了!」



從LV大樓過了條馬路,我們便來到了塞納河邊,延河走不久,就是著名的Pont des Arts,橋上的鎖因為太多太重可能會把橋弄倒,已經被拆掉,只剩下岸邊的欄杆還保留著,上面掛著大大小小無數的鎖,可以想像橋上欄杆還沒拆掉時的盛況。





「我好餓!我想吃炸薯條!」煒鈴忽然天外飛來一筆。

從冰島一大早出發,到巴黎現在已經下午四點了,煒鈴餓得快趴地上了,於是我們一邊找食物一邊前進,忽然右手邊…疑?那不就是Louvre Museum嗎?沒錯!是啊!!!







我們馬上三步併二步跑了過去,讓煒鈴繼續餓肚子,反正一、二餐沒吃死不了人的,先玩比較重要!

在Louvre Museum晃了一圈,拍了照後,過橋切到了河的對岸,小葉開始延著河岸找搭遊船的地方,一路來到了Pont Neuf,我一路跟著走太無聊,打過招呼後就和他們分開,自己一個人去亂晃了。





來到Paris,當然要去看那些我每年都會在環法賽最後一站看到的那些景點啊!不然要幹嘛?我先穿過Louvre Museum到金字塔廣場,就是每次最後繞圈時從地下道出來那裡,遠遠地就看到了貞德騎在馬上的雕像,和電視上一模一樣啊!超興奮的!!!



接下來延Rue de Rivoli大街走,順便在商店買了名信片。

「Do you have stamp?」結帳時我順便問了一下。
「No, no stamp, sorry. @#$%(法文聽嘸)」

買不到郵票啊!那裡有賣郵票?有時間去買嗎?@@



不久後就到了協和廣場,當集團最後轉進香榭麗舍大道時都會看到的那個象形文字尖碑Obélisque de Louxor就直直地立在那裡啊!Oh!Yes!







我正拍照的時候,一位拿著酒杯的女士看到了,開心地拉著身邊的友人擺姿勢,她的男伴看到了連忙笑著說她喝多了…XD

我從波旁宮前的橋切到了河的對岸,延著河岸往Tour Eiffel走過去,塞納河邊滿滿是人,來來往往的遊客絡繹不絕,這天剛好是巴黎熱浪來襲,炎熱的太陽下,在這裡吃著各式食物,喝著啤酒,看塞納河上來來去去的遊船,超痛快。





過了Pont Alexandre III橋後不久,我就來到了Tour Eiffel,巨大的鐵塔是巴黎的地標,幾乎到處都可以看到鐵塔造形的紀念品,來巴黎當然要來拍一下它囉!







走了大半個巴黎,到了下午八點多,天色還超亮,我終於來到最後一站,不用說就是凱旋門啦!環法賽最後的頒獎台啊!怎麼能錯過?!不虧是著名景點啊,一群遊客在這裡拿著相機猛拍,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人比較少的空檔,按下快門,可以收工囉!





我從凱旋門延著香榭麗舍大道走,不時有穿得像是在走申展台,身材超好的美女經過,不虧是香榭麗舍啊!根本就是戶外時裝展啊!那些衣服真的是拿來穿出門的啊!!!@@





邊走邊玩,不知不覺就到晚上九點多了,天色開始慢慢暗了下來,懶得延著河邊原路回去的我開始亂切,巴黎錯蹤複雜的小巷到處都是,果然很快我就把路給搞丟了。

「好吧!讓我來看看。」

我自言自語後,拿出了我那隻沒有GPS也沒有指北針的手機,開啟離線地圖來看了起來。
巴黎的路標真是超難找的,法文路名也超難記的,我看得一個頭二個大,於是先找了間商店買了罐可樂喝一下,這才想到我今天在冰島吃了早餐後都還沒吃過東西,已經快20小時了啊!





屋漏偏逢連夜雨,船遲又遇打頭風,我正看著離線地圖對著超難記的法文路名,看得眼睛都快花了的時候,手機電池紅血在閃了…@@

4%、3%、2%、1%,終於,在千鈞一髮之際,我看到了早上經過的Jardin Nelson Mandela,順利地回到了旅館時已經晚上11點了,其他人早就都回來了,咕咕正好洗好澡出來,劈頭就說:「我還以為你不回來了哩!」@@

「是啊!差點…妳們今天去那?」
「分開之後,我們去坐了遊船,然後坐在上面根本就都在睡覺,睡醒下船之後去吃了東西就回來了。」
「什麼!這麼糜爛!好啦!我好餓!我要去吃東西了!」

連屁股都還沒坐熱,說完我就馬上又晃了出去,來到旅館旁邊的大街上,這條大街應該算是酒吧一條街吧?全都是酒館,晚上11點以後一直到二點正是happy hour的時間,滿滿都是來喝一杯的人,男男女女都有!

我晃了一圈,才正想說要點些什麼來吃,一看菜單,什麼!全是法文啊!有的還沒有標價!那就問服務生吧!也說法文!這是要逼死誰啊!!!

於是,巴黎半日遊就在我摸了摸鼻子的飢餓中劃下了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