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7

The last night in Reykjavík. ~D10

The last night in Reykjavík. ~D10

十萬火急!十萬火急!我們先來到了BSI巴士站辦理因行程取消的健行巴士和機場巴士退票,什麼!不是在這些?!上車上車!!!我們開著車到了Harpa附近。

「幫忙看看有沒有看到寫XXX的招牌。」小葉說。
「有地址嗎?」
「他說在Harpa附近啊!」
「…」

於是二台車載著9隻猴子在滿滿都是人的Reykjavík街道上,不知道目標是那裡地到處亂竄,路邊停滿了車的小巷弄,加上一邊找一邊猶豫慢慢走的二台車,被其他車子叭不停,就像過街老鼠一樣,眼看著可以敗家的時間一分一秒流逝,不行!不行啊!這樣太愚蠢了!!!

「這邊太難開了,又不能停車,大夥一起綁在車上也不知道能幹嘛,不如先去guesthouse下行李,再走過來吧。」我把車併排停在一個比較大的路上後說。
「嗯…我想想…」小葉說。

阿治停在我們後面,也走過來看看我們在搞什麼鬼。

「恩!這樣也不是辦法!那這樣吧,我們這車載小葉去找退費的地方,你們那車先載人回去放行李吧!」阿治結論。

於是,我們分了開,阿治載走了小葉,我們則來到guesthouse先Check in,並把其他人的行李都先搬了進去,分頭行動效率高啊!才搬完沒幾分鐘,阿治的小紅車就載著小葉回來了!

「結果它在Harpa裡面,而且我聽錯了,不是在那裡退,我們是網路買的,要用網路退。」小葉邊說邊笑。
「…」話要聽清楚啊!!!@@

好啦!那就沒事啦!殺啊!!!敗家去囉!最後機會啊!此時不買更待何時?!!!花開堪折直需折,莫待無花開折枝啊!!!

我提著信用卡,二話不說就往Laugavegur大街上衝,一個手起卡落,管你是牛角杯,是維京小船,還是Puffin娃娃,無不手到擒來,全不費工夫。

說時遲,那時快,正當我如入無人之境地在Laugavegur上衝殺時,牠又出現了!是Arctic Fox筒皮!這個難纏的對手,從第一天的藍湖開始,我們已經在冰島的各處交手過數次,每次都讓牠趁機溜走!但是這次可不一樣了!累積了數次交手的經驗,再加上現在已經沒有退路,只能下定決心背水一戰了,我屏氣凝神盯著牠,忽然間一個手起。

「小姐,結帳!」

瞬間這個囂張的對手就被我收服裝在袋子裡帶走了。

收服了這個難纏的對手,可謂是功德圓滿了,我三步併作二步,開心地往回走,經過bonus超市,啊!該去採買明太子醬和其他要帶回去分給大家吃的東西了!

我進入超市,推了購物車,直接就往明太子那邊走去,一看大驚!什麼!!!

糟糕!失算了!太大意了!智者千慮必有一失啊!當我在Laugavegur上和Arctic Fox筒皮交手地難分難捨的時候,其他人居然已經截足先登,先來掃貨了!!!

明太子的貨架上只下剩下寥寥幾條,我趕緊全都把它丟到我的購物車上,但還是遠遠不夠啊!!!是誰?!!!

好吧,即然木已成舟,再說什麼也無濟於事了,最後一天的晚餐,我要吃大餐吃到爽啊!羊排一定要啊!這個看起來好!就這個!龍蝦是一定要啊!那還用說嗎?價錢不管了!另外又隨手抓了一些餅乾糖果結帳後,先到小葉住的地方。

「等會去洗車啊!」我說。
「那時?」
「八點半吧,我過來找你。」
「這麼晚?」
「我要吃大餐啊!XDDD」

說完話我就拍拍屁股回到guesthouse101去了,才剛進去就發現咕咕和郭郭已經佔據了廚房正在煮晚餐,趕緊把我買的羊排和龍蝦拿出來。

「什麼!!!我們已經買了你居然又買!!!」

財務大臣郭郭看到忍不住驚叫了出來,恨不得把我抓起來釘到牆上。(心裡OS:我每天那麼辛苦拯救你的荷包,你這隻猴子居然最後還給我來這一下啊啊啊!!!!!)

「那不一樣嘛!妳看妳漏買了羊排啊!別擔心,我有買!而且妳買的那個是帶殼龍蝦,我買的是去殼龍蝦啊!一個是甲殼類,一個是軟體動物門…」我開始亂分類企圖矇混過去。
「…」(你這隻猴子啊啊啊!!!)

一皮天下無難事,我硬生生地讓郭郭把這口氣給吞了下去,咕咕則是暗爽在心裡回難開,趕緊轉頭煮意大利麵去,沒多久我們桌上就擺滿了超豐盛的晚餐,吃得超爽的,這就是人生啊!!!







吃飽喝足後,我到小葉住的guesthouse會合,和今天要先行離開冰島的阿治和Sunny招呼過後,就和小葉到N1加油站洗車去了。

我們二個把車子外面洗了二遍,還去買了抹布把車子擦了一遍,又投錢用吸塵器把猴子們吃一路從牙縫跑出來掉在車上的食物碎削和沙土吸了一遍,搞了超久滿頭大汗終於搞完了!

接下來只要再把車子的油加滿就可以收工回去睡了!我們來到了旁邊的加油區。

「疑?我的卡怎麼不能刷?」小葉說。
「疑?怎麼會?你試別張看看。」
「還是不行耶…」
「每一張都試了嗎?」
「對啊,都不行!」
「這麼巧?」
「啊知…」
「那先刷我的試看看!啊!可以耶!你的卡刷暴了啦!」

我才刷了卡正在加油,趁小葉轉頭我馬上用手機把事情始末傳給那隻身體長得像人類,智慧卻過於常人的狸貓阿姨推理一下,看看真相到底是什麼?沒多久阿姨就回信了…

什麼!!原來是因為小葉一路上都不結煒鈴買東西,怕煒鈴到巴黎之後會大暴發,狂買造成大失血,所以才先把卡刷暴了啊!Soga!

我們回到了guesthouse,看到路邊停車格空著,而且這個時段不用收費,便開心地把車停了進去,還很慶幸不用把那麼大台的車開到guesthouse旁邊那個停滿了車,又不好迴車的小小空地,然而,此時的我們都還不知道,在Reykjavík的最後一夜,這個看似無足輕重的決定,竟然在我們的旅程中激起了那麼大的漣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