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30

Are you kidding me ... again? ~D6

Are you kidding me ... again? ~D6

離開了Mývatn,延著Ring Road走不久,我們就來到了往Dettifoss的叉路口,Dettifoss是歐洲最大的瀑布,衝著這個名頭,當然得去看一看囉!

我們轉進去後,路面就變成了沒有柏油的碎石路,從叉路口到Dettifoss,大約有28km,開了一小段後,怎麼不見小紅車跟上來?等了一會折回去,發現小紅車停在路邊…

「這樣的路面,我想我們這車就不過去了。」阿治打了退堂鼓。
「這還好吧?這樣的路在歐洲算正常啊!歐洲很多小車都嘛照跑耶!」
「嗯…我們想一下。」

想什麼呀!這就是一般的路面啊!台灣鄉下也有啊!yaris要開跟本不成問題啊!車子又不是紙糊的,那有那麼脆弱!你們應該多看看TopGear!

「我們還是不要去好了,前面路況不知道怎麼樣…」小紅車上四人想了一下說道。

那知道說才剛說完,旁邊就一台yaris開過去,接著不久又看到好幾台小小的低底盤二驅車在這條路上來來去去,根本立刻打臉嘛!太不給面子了!怎麼可以這樣呢!?

小紅車看到了其實心裡超心動的,畢竟是歐洲最大的瀑布耶!但是剛才說的那些話怎麼辦?不行啊!這些話傳出去以後回去要怎麼混?咳咳…不行!絕對不行!

「我們還是不要去好了,前面路況不知道怎麼樣…」

小紅車假裝時光倒轉沒看到,再一次重覆了剛才說過的話之後,和我們約好了會合的地點,就和我們分開,頭也不回地開走了。



我們一路開到了Dettifoss,一停車我馬上就到停車場,對著那些停放著的小小低底盤二驅車拍照。

「拍那做啥啊?」小葉問。
「給阿治他們看啊!」我壞壞地回答。

停車場裡低底盤二驅車大約佔了一半啊!歐洲最大的瀑布耶!回去看到照片豈不槌心肝悔恨的要死?XDDD



我們觀賞了這有如萬馬奔騰般水勢浩大震憾人心的壯闊瀑布,並在停車場旁的桌椅上享用午餐:明太子麵包夾生菜,超便宜,佐以此時此刻此景,無價;最後在洗手間盡情地噴灑解放後,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在永晝的遼闊大地上開著車,時間和空間變成了不太真實的概念,有一種如同飄浮在虛無之中的感覺,唯一剩下可以依靠的只有GPS上的剩餘里程和預定到達時間的變化,告知我們正在真實地往目的地接近。







睡意瀰漫在彷彿靜止的車子裡,忽然間,小葉大叫了起來!

「有鵝!」
「在那裡?」

睡眼朦朧的一行人,睜開眼睛往小葉那一邊看,我也轉頭往他那邊看,要找找看鵝在那裡。

我們一連幾天下來開玩笑地做了一個結論:「冰島人有規定只能養三種動物:羊、馬、牛。」有鵝?那一定得看一看啊!

「前面!!!啊!!!」小葉大叫!

就看到一隻鵝站在路中間,伸長著膀子瞪著我們,我趕緊大腳煞車打方向盤,差一點就把牠撞下去!全車一陣驚叫!

路上有鵝要說在路上啊!!!@@





來到了今天預定的終點Egilsstaðir,時間正好是bonus超市關門的前15分鐘,大夥馬上二話不說超有默契,車才剛停好就往裡頭衝,快速地搞定了今天晚餐的食材之後,隨即在旁邊的N1加好油,來到了露營區,正好看到小紅車停在那邊。

當我們還在路上鬼混,到處玩到處拍照的時候,小紅車已經先找到了guesthouse入了住,JP還洗好衣服送來烘乾了!真是太糜爛了!哦!不是!是好盡責的可靠同伴啊!

小紅車把我們引到了今天的住宿地點,是一間獨立的小屋,整間被我們包下來,四個房間正好一組一間,還有兩套衛浴,餐廳、廚房、廚具一應俱全!想得到的、想不到的,全部都有!超讚的!



我們趕緊把東西搬下車放進去,清點時…疑?我的Windstop保暖帽居然給我搞失蹤啊!沒有了它,晚點幾天後的冰島最高峰行程可要怎麼辦?搞不好會爬不了啊!低溫頭部吹冷風超難過的啊!冰天雪地裡頭部的保暖超重要啊!

我立刻開車折回去找,把可能弄掉的地方都又跑了一遍,超市、加油站、廁所、商店…都沒有啊!最後也只好放棄了,回guesthouse吧。

下車前不死心,又看了一次,它居然給我躺在後座地板上啊!保護色實在太好了吧!完全和地毯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了!剛剛明明還巡了二次,都沒看到啊!!!

回到guesthouse,郭郭和咕咕已經大至煮好了晚餐,再加上我巧手加持一下就可以吃囉!美味啊!龍蝦超讚的!





峰迴路轉有沒有那麼會轉啊?我們才剛吃完美味的晚餐,嘴都還沒擦,小葉忽然面色凝重地召集了大夥。

「我有一個壞消息要公佈…嗯…就是我剛剛收到了一個另人震憾的消息:『因為天候的因素,最高峰的行程取消了!』」
「什~麼~!!!!!」

晴天霹靂啊!這次來冰島最主要的兩個行程居然全部槓龜!?怎麼會這樣?!是發生什麼事?!一定是小葉帶塞?!大夥一片錯諤!議論紛紛!無處不是一陣哀鳴!啊嗚~~~

混亂中,我問大夥有沒有人要去夜遊?結果沒人要去!不知是還沒從衝擊中回神?還是連操了好幾天真的有點累了?亦或是因為住的這間小屋實在太舒適、太爽了,完全不想離開?然而…這一切根本一點也不重要!

這簡直就是…機不可失啊!絕對不會問第二遍!我趕緊拿了房門鑰匙,在大夥都還沉浸各種複雜的氛圍之中時,開了門快快地溜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