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2

Where there is a dream, the dream begins.

Where there is a dream, the dream begins.

去年六月的某天,FB上傳來了一個邀約:「我們要結婚了,蜜月要去冰島健行,大家一起來吧!」

一開始我並不以為意,反正時間還那麼久,會發生什麼事誰也不知道,先擱著吧。

這一擱就擱了快半年,期間還參加了幾次主辦人的洗腦說明會:「快上吧!快上吧!超棒的!」,我:「不知道!不知道!還早嘛!」

當時間來到11月底,阿治在FB問我回程最後一天要不要直接坐晚上班機飛回Paris時,我才驚覺這個籌劃好久的計畫,好像真的開始了。

為了避免被發現之前的說明會我都在打混吃點心,我跟阿治說了:「我看看,等等再告訴你。」做為緩兵之計,馬上上網刷機票去了。

在大手筆地刷完機票的激情過後,我又回到了忙祿的日常生活,等待出發的這段時間並不平靜,國際間飛安事件頻傳,復興掉二次、馬航失蹤、飛機被打下來、機師開去撞山,南極熊三不五時看了新聞就說:「坐飛機好可怕!」,我機票都買了啊!一直演這個是想怎樣啊!

一直到出發前一個月,我才開始動起來確認行程,買了貴森森的新鏡頭,辦理相關文件與整理資料,順便還吐槽主辦人原本的行程計畫:「居然其中一天的行程只有去Jökulsárlón Glacier Lagoon一個點,然後就沒了,只因為要配合搭公車!這樣安排不行!我們組要改租車!我們組的行程改成…」,主辦人表示:「崩潰!(租車行程聽起來比較好玩)」

接著我又馬上聯絡阿治,把租車的事搞定:我們組三人和他們二人合租一台車。

這次原本的行程計畫主要是在冰島南邊:先去藍湖,然後從Landmannalaugar走到Þórsmörk健行4天,之後去爬冰島最高峰Hvannadalshnúkur,再去Jökulsárlón Glacier Lagoon,然後回程過境Paris一天。改租車後原本的交通日就可以多玩不少地方。

然而,真正的晴天霹靂發生在出發的前一天,冰島客運業者來信表示:「因為大雪未融,前往Landmannalaugar和Þórsmörk兩個登山口的路無法通行,不知道何時會開放。」

消息一出,瞬間天下大亂,人心惶惶,哀鴻遍野,各組原定的行程完全被打亂掉,心情五味雜陳。各人紛紛自我安慰:「還有四天,應該會開放。」,然後馬上心口不一地轉頭開始研究備案。

於是,就在一片混亂與不確定之中,旅程展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