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30

Set me Free! I'm Free! ~D6

Set me Free! I'm Free! ~D6

發動引擎,踩下油門,我一個人奔馳在被斜陽的光芒染成一片金黃的遼闊大地上。幾天以來的煩悶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是完全放鬆的輕快,一陣狂喜從心中油然而生。

有同伴的旅行,雖然還不算太差,但一次次的在堅持與妥協間拉扯,漸漸累積,聚沙成塔也會成為莫大的壓力,讓人難以忍受,想吶喊發洩。

心,應該保持絕對的自由,卻被困在同行的友人中,猶如失調的交感神經,長久下來會讓人生病。

Set me Free!每天,我都在心裡吶喊著!旅程,應該跟著心動,而不是跟著表上的行程走!如今終於…I'm Free!不用理那群猴子了!!!

我從Egilsstaðir開車往Seyðisfjörður去,原本來冰島之前沒有查這個地方的資料,但是在第一天住藍湖時,條啊大力推薦一定要去!聽她說得那麼樣地斬釘截鐵,讓人對這個某生的城市更加地好奇了,怎麼能不去瞧一瞧?心動就要馬上行動、就該馬上行動、就能馬上行動啊!爽!爽啊!!!~~~







才剛穿過Egilsstaðir市區開出來,道路馬上就往山上爬,越爬越高,幾個來回之後,居然直接爬上了旁邊那一座高聳的冰原!從住宿地看起來超高、上頭一片雪白的冰原!!!







斜陽的光芒從背後射過來,照耀在雪白的冰原上,連同隨風捲起的雪花煙塵,一起被染成了金黃色;道路從遼闊的冰原中間穿過,寂靜地往前直到掩沒在一片白色之中,看不見盡頭,如同是通往另一個異世界一般,我不禁停下了車,張開所有的感觀感受著一切自然的恩給,在這片天與地的交會之處。







結伴而行固然方便,卻只能得到表層膚淺的經歷,像是拿東西沾了一下醬油一樣,大夥嘻嘻哈哈之後,什麼也沒留下。

人只有在獨處的時候,才會真正地開始意識;只有在孤獨的時候,才能深度地感受探尋;當只剩下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旅程才真正的開始了。

當我還在對眼前的景色讚嘆不已的時候,另一個不亞於當下的震憾馬上又接踵而來,讓人措手不及,直呼過癮!!!

是峽灣!而且不是普通的峽灣!相較之下,這幾天經過的峽灣和現在眼前的景色根本不能相提並論!!!









道路穿過了冰原,來到了峽灣的最頂上,延著峽灣之字型地往下降,冰原上的融雪,形成了數十個大大小小的瀑布,從兩側高聳的山壁上飛濺傾洩,滙聚後再順著峽灣一路下流,路的盡頭是一個道地北歐風格的小漁港,靜靜地坐落在那裡,伴著透過山壁撒落下來的天光,猶如夢境一般!它的名字就叫Seyðisfjörður。







Seyðisfjörður是個寧靜的小鎮,用世外桃源來稱呼它一點也不為過,冰原隔開了塵世的紛擾,讓它遺世而獨立地靜默在這宛如世界失落一角的地方。

然而,如果你以為它就只是這樣,那你可就錯了!這裡可是歐洲豪華郵輪來冰島的第一站,而且還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扮演過重要的角色呢!風華絕代啊!





我在這個小鎮裡漫步,時間似乎在這裡都凝結了,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只有現在,卻直通到永恆。



我躺下,在小鎮峽灣旁的草地上,靜默無聲的世界,純淨到空無一物,卻又包容了萬物,彷彿洗淨了一切,我的心中再無所滯,此時我與天地同在,此時我即宇宙。



不知過了多久,時間即然在這裡沒有意義,自然也無需費勁地去定義它,我才慢慢地爬了起身,順手輕輕拍了幾下,卻發現身上早已沒有塵土,我不禁笑了出來,是回去的時候了!













結束夜遊,在返回Egilsstaðir的半路,我停在冰原邊,看著夕陽慢慢沒入地面,山腳下遠遠的Egilsstaðir,小小的房屋,不發一語…







好了!該回到我們溫暖的小屋了!該回去了!再不回去那群猴子們可要造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