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4

I am here! Iceland! ~D1

I am here! Iceland! ~D1

飛了一小時三十分,飛機降落在上海浦東,我終於可以脫離隔壁座中國大媽的大嗓門荼毒,耳根清靜一下。中國人的邏輯和行為模式,從各方面來說,都令人難以理解。

本來沒想過境中國的,只因買機票時,廉航沒搶到,馬航剛掉,好像就沒什麼可以選了,為了過境還得去弄個呆胞証好麻煩…

除了隨身行李夾帶三隻打火機被逮到的阿治,其他人都順利地通過轉機安檢,到大廳或坐或睡或閒逛,等轉機,等阿治。機場雖然有網路,但卻沒人想上網,一個連FB都連不到的網路有什麼用?



等到晃了神,大夥發現怎麼原本坐旁邊的人都不見了?一聽廣播才發現換了登機門,我們三步併二步來到新登機門,中途經過洗手間時,老人們紛紛表示:先走,我隨後就到。



上海飛往巴黎的飛機,中國人少了,法國人多了,搭起來感覺舒服多了。飛機在將近四萬英呎的天空中飛行,氣流非常平穩,睡睡吃吃中就來到了巴黎。





蓋章入境領了行李,我們就來到廉航所在的第三航廈,四處張望,到處找都找不到比我們早半天出發,應該已經先到了,從廣東轉機的同伴,一查才發現他們比我們更波折:還沒起飛就人數不對,全員被掃下來重新登機,飛機重新檢查。結果搞到現在都還沒到。

離起飛時間還有四個多小時,櫃還沒開,守城老翁跑去測試歐元,我把行李丟給負責顧行李的郭郭之後,就去到處閒晃了,一不小心晃到了第二航廈,想說換點歐元來花花好了,結果排隊等前面的人退稅就花了好久,美金換歐元匯率又差,真不划算。

換完了超不划算的歐元,回到第三航廈,正好可以開始托運行李,而Delay的同伴也終於出現了。雖然櫃姐法國口音的英文剛開始讓我沒辦法接上線,但後來也順利搞定了行李托運。

怎知才劃完位,咕咕馬上發現她花錢選的位子被換掉,其他人一聽立刻檢查,果然位子也都被換掉了。

咕咕馬上寫信向航空公司complain,轉頭問我說:「你的也有被換掉嗎?」
「恩,我沒有選位耶…XD」
「切!閃邊去!」

法國的登機安檢很嚴,最好是把身上能拿下來的金屬物品都拿下了,不然安檢門沒通過,他會叫你把鞋子脫了,口袋東西全拿出來,還要全身摸一辨,不過他摸到靠近重要部位時會改用手背,算是還ok啦,我知道,因為我中了,我想做個好人啊…

Check in之後,大夥開始研究怎麼用信用卡感應買自動販賣機,結果不管是那張卡全部都失敗,眾人結論:台灣的感應卡不能在這裡感應。





我們一邊等飛機,一邊拿出冰島地圖出來討論,通往登山口的公路網路上仍公告不能通行,於是我們打算將健行四天行程往後移,和後面四天對調,等下飛機到藍湖馬上電話處理。



正當我們熱烈地討論行程時忽然發現,花公正拿著自動販賣機的飲料在喝!

「你怎麼做到的?」每個人無不露出不可思異的表情問道。
「嗯…我有銅板。」
「你作弊!」JP叫道。



又一次起飛降落,我們終於蹋上了冰島的土地。氣溫也一路從三十幾度,二十幾度,掉到十度,變得非常爽快,Arctery Venta AR在這裡超好用的,台灣根本沒幾個地方適合SoftShell。







領完行李,首先要做最重要的事,就是在機場免稅店補給一下啤酒。

冰島的酒很難買,要在國營專賣店或是bar才有,而且稅很重,高達24%,所以出機場前先在免稅店把行程中要喝的酒一次備齊,這是一定要的啦!

我們跟著指標一路往前走,中間經過洗手間時免不了上演了一下老橋段,走著走著…疑?就出來了?完全沒海關啊!因為同是申根區的關係吧?從法國出來冰島時也沒過海關啊!

正當大夥還在說沒收集到冰島的海關章時,阿治和Sunny已經敗了熱狗在嗑了,動作超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