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2

"Never stop" or "Never!Stop!" ~D5

"Never stop" or "Never!Stop!" ~D5

我們延著Ring Road往Mývatn走,路彷彿沒有盡頭似地,無限延伸的空間,在眼前不停展開,日永不落下,時間、空間的感覺漸漸變得有點模糊了起來。



在如夢境般不真實的景色中,在彷如遺忘於世界之外的寂靜裡,所追尋著的是什麼?已經搞不清楚也不明白了,於是我們停下了腳步,沉靜;思想太過麻煩,還是放空吧,像其他生物一樣,只是享受存在。



忽然,路上遠遠來了一台車,在我們身邊停了下來,是小紅車!是阿治!

「你們在這幹嘛?」阿治問。
「你看這裡好讚!」
「恩…喔…」

JP拿出相機應付了一下我們拍了照後,小紅車就頭也不回地揚長而去。

過了不久,我們也準備重新上路,從我們停車的地方要回到Ring Road上要180度回轉,不如直接走前面沙石路接回去,才剛往前走,車上四個鬧鐘又開始吱吱叫了,自動無視…

回到Ring road走不久,前方出現一群慢車,開近一看,原來是有自行車隊來這邊騎車。

這幾天常看到有人騎車旅行,但這麼大隊倒是第一次看到,應該是包團的活動,支援車好多台啊!騎累了就上車,想騎就下車,這也太享受了吧!在這騎車超讚!路好車少景色美,空氣清新又涼爽,下次真的可以考慮來這騎車,不過要記得多背點補給,基本上一個城鎮至少幾十公里起跳,最遠百來公里,中間只有美景和…Nothing!

規畫良好的道路標線,讓我們可以輕易又安全地超過一大群的支援車和自行車,再往前不久,疑!前面那台不是小紅車嗎?

「是阿治吧?沒錯!是阿治!」
「噓!小心!我們慢慢跟在他後面!不要被發現!」
「對啊!走前面壓力好大!走後面可以輕鬆玩!XD」
「他是不是發現我們了?他發現我們了吧?有嗎?」
「減速!減速!開慢點!」

車上原本眼神散漫,一邊坐車一邊打瞌睡,口水留了一身的猴子們,瞬間都醒了,七嘴八舌吱吱喳喳像嗑了藥一樣地亢奮了起來。

「疑?啊!他減速了!啊!停路邊了!哇!!!!」

在路邊某個不起眼的景點,阿治停車了,彷彿知道我們在後面一樣,我們只好也停下車,一起晃了一下拍個照哈啦哈啦之後,當然是藉故讓他們先走囉!這是一定要的嘛!XDDD

















繼續上路吧!今天的路還很漫長呢!一上車就睡眼惺忪的煒鈴,難得有清醒的時候,拿過了小葉的相機想要拍照,也不知小葉從那借來的膽,居然立刻阻止了她。

「不要亂拍!記憶卡會用完!」

那壺不開提那壺,小葉話還沒說完,煒鈴就忍不住抓狂了。

「你自己就一直拍,我要拍就不能拍?!你那個山還不是長的都一樣!你拍就可以,我要拍就不行?!就是浪費記憶卡?!你看到山就拍就一直拍不算浪費?!到那裡都只會一直拍山!拍那麼多山是能幹嘛…@#$%」
「我不是不給妳拍,只是…」
「記憶卡不夠都不會先清的哦?人家阿治都會在機場先去買記憶卡了!每次出門就忘東忘西!別人蜜月都是去玩穿得漂漂亮亮的!你就要爬山搞得累得跟狗一樣!還弄得髒得要死!到那裡都是要爬山!蜜月也要爬山!然後出去拍一大堆都是山,回去看了也不知道那個是那個,長的都一樣…@#$%」

小葉說都還沒能說完,煒鈴機關槍似的砲火就繼續猛轟,打得他完全沒有回嘴的餘地,在煒鈴小鬧鐘的加持下,全車都醒了,精神超好。















穿過Varmahlíð時,原本荒蕪的景觀忽然改變成了一大片的花海,開車經過還隱約能聞到香氣,大夥看到紛紛讚嘆!拍完照後再往前走不久來到Bakki,疑?路邊那不是阿治的小紅車嗎?原來已經快中午了,這邊景色正美適合餵食啊!



於是,我們便在Bakki的休息區順利地進行了餵食工作,潺潺溪水非常冰涼,青翠的草地上開滿了蒲公英,奇峻的山頭下伴著幾間歐式小屋,陽光穿過樹蔭,帶著熱度撒落,暖了寒冷的身體,這是幾天以來難得的悠閒時光。









吃飽後猴子們就回車上繼續睡了,我們穿過了北方大城Akureyri,未做停留,只在對面峽灣的山路上拍了些不知道要向誰証明有來過的照片之後,就忙著往Mývatn去了,才開了沒多久,忽然景色一現,藍天、花海、峽灣、山頭、白雪同時出現,車上眾人不約而同發出尖叫!這裡太美了!不停下來不行啊!不管了!立刻大腳煞車停路邊!在我們後面的小紅車也跟著停了下來!大夥立刻就衝進了花海裡!相機拍個不停!

「好漂亮!」Sunny說,看來這個點大家都很滿意。
「好像在歐洲哦!」小葉說。
「嗯…這裡本來就歐洲好嗎?」



















在這裡又玩了好一段時間,大夥才重新上路,不久就來到只在路邊的Goðafoss,用無線電call阿治,小紅車居然不進去!

「我們不進去了,我們要直接去Mývatn泡溫泉,找地方住了。」

話才說完,小紅車就丟下我們拖著沙塵揚長而去。











在我去拍Goðafoss,同時老人們上完廁所之後,小葉表示要去Mývatn了。

「還有一個點我想去,Aldeyjarfoss,從這裡叉路來回約1.5小時。」我說。
「那個點好像沒聽過,應該沒什麼吧?還是去Mývatn休息了啦。」小葉說。

拜託,你又沒查環島的資料,當然沒聽過啊!

「好累,休息也好。」其他人也附合。

現在才幾點?才下午四點啊!這麼早就休息太浪費了吧?我花了那麼多錢、飛了那麼遠來到這裡不是要來睡覺的啊!讓我玩啊!!!~QQ

「去Mývatn還要走它的步道,會沒時間,快走吧。」小葉說。

最好是!我就看看你到時候會不會去走步道!

「太陽又不會下山,有什麼關係,而且步道明天一早也可以走啊。」我回他。
「明天走不一樣啦,會沒有藍天。」小葉。
「那去完Aldeyjarfoss再去走啊,天又不會黑!」我。
「天不會黑我會累啊,走完Aldeyjarfoss我不可能再去走步道啦,人是會累的,我會走不到Mývatn的步道啊。」小葉哇哇叫。

怎麼那麼弱!太弱了!弱到爆啊!這群人!這樣怎麼跟人家出來混啊!我在心裡吶喊著!千百個不願意地猛力踩下油門,往Mývatn駛去,Aldeyjarfoss殘念啊!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