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8

Walking in Reykjavík ~D2

Walking in Reykjavík ~D2

離開藍湖,經過幾十分鐘的車程,我們便來到了冰島首都Reykjavík,還沒到Guesthouse可以check in的時間,於是我們先寄放了行李就到匆匆地到街上閒晃了,畢竟時間保貴,一刻都不想浪費啊~



從guesthouse101出來,一邊逛Laugavegur大街上的商店,一邊來到bonus前的infomation center和小葉會合,小葉在那邊忙著喬行程、打電話、退費搞半天,其他一群人緊緊跟著他,歐洲商店都超早關的啊!我不想無意義地等啊!我自己就先去附近到處逛囉!



小葉好不容易才從infomation center出來,在眾人枯等的同時,我已經逛了Laugavegur大街上不少商店了,只見小葉帶著眾人直直往前走,只在外面看看拍拍照,也不進商店逛逛,就一直往下走去,我當然不管他囉,想逛那邊店就進去啦~





當我從某間店出來時,小葉一行人又折了回來,原來是煒鈴餓了,所以要去買麵包吃,嚇我一跳,我超怕他說要緊迫盯人的…





等小葉他們買完、吃完麵包,同時我逛了好幾間店還買了當地CD之後,我們快馬加鞭來到Hallgrimskirkja,要趕在電梯票打烊前上去俯瞰首都街景。





我們蹋進Hallgrimskirkja參觀時,正好有人在彈奏管風琴,為等會兒的表演熱身,於是管風琴發出了渾厚悠遠的音符,就成了我們參觀這雄偉教堂時最佳襯托的背景音樂。









登上Hallgrimskirkja頂樓可以俯瞰Reykjavík市景。和在另一個俯瞰點Perlan不同,Perlan是從外面的高處俯瞰,Hallgrimskirkja則是在其中的高處俯瞰,兩個點都值得一去。











俯瞰完了市景下來時,Hallgrimskirkja的音樂會正好開始,當然,我們不會買票進去聽,因為外面還有太多東西要逛,而且時間又不夠多,更重要的是大夥急著要去bonus採買食材回guesthouse check in了。





因為住的地方不同,Check in完我終於把小葉他們甩掉,變成我、咕咕、郭郭三人小組一起行動。

人越少,行動就越方便。我們延著Laugavegur一路逛下來,經過滿是水鳥的Tjörnin,趕在關門前穿越了City Hall之後,咕咕和郭郭就直直地往Harpa前進,我當然是一定會走其他叉路晃過去囉!結果在某個路口發現她們在那邊等我…驚!











咕咕和郭郭在harpa外面和一樓拍完照後表示:她們要去看Sólfar,然後就回guesthouse去了。

那當然就要說byebye囉!我還沒玩夠啦!怎麼可能這樣就回去!怎麼能忍受這樣就回去?這不是才剛要開始嗎?









送走了二人,我在harpa裡上上下下到處晃,花掉了不少記憶卡空間,在要出去時正好遇到小葉一行人,一問知道他們才剛從guesthouse出來逛,天啊!是有這麼會摸嗎?我都出來晃大半天了!Laugavegur上的店都關得差不多了!現在才出來是要玩什麼?

打過招呼之後,當然不要一起走囉!我好不容易才甩掉全部人自由的,那有自投羅網的道理!腳底抹油閃人囉!











看完Sólfar之後,我延Tjörnin往Perlan出發。Perlan位在市區外面的一個小丘陵上,只一小段的距離,坐車太近,腳踏車我沒有,那就走路吧!走路還不算太遠,如果你沒走錯路的話…









我延著Tjörnin走在如畫的風景裡,頂著在晚上十點還斜掛在天上的太陽,看著Hallgrimskirkja漸漸遠離,心中想著不久之後就能到Perlan了吧?那知在幾個轉彎又穿過了幾條街之後,出現在我眼前的居然又是Hallgrimskirkja!你不是走了嗎?怎麼還來?馬上忍不住心裡問候了一下。

好在我剛才在infomation center有拿地圖,趕緊挖出來定位,終於,在從中間切過了一家醫院之後,Perlan進入了目視範圍,目標清楚,四周淨空,很好!

爬上了Perlan所在的山丘,我一路上到觀景平台,除了把Reykjavík和Kópavogur盡收眼底,還可以看到Reykjavík機場。永晝的斜陽帶來了美麗的光色,Hallgrimskirkja沐浴在金光之下,總算是不白費我踢的這一段路了。















離開了Perlan往回走,不久就到了Tjörnin,兩者距離真的不遠,雖然來的時候繞了遠路,何需後悔?在如詩的風景中,處處是美妙樂章,旅行最美不就在此?





回到harpa旁,順手買了當地最有名的羊肉熱狗,鬆軟的麵包稍微烤熱一下,加上炸洋蔥和各種料,放上烤得熱呼呼、充滿羊肉香味又不腥的熱狗,在淋上各式醬汁,一整個美味到眼淚都快流出來了!台灣那些熱狗根本廚餘啊!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嗑完超好吃的羊肉熱狗後,我延著Laugavegur漫步,街上的商店早已關門,但店內燈光仍然打在各式的商品上,像是精心呈現的作品一樣,讓人目不轉眼,路上從各地來的遊客,就站在店外讚賞,我想只要你多window shopping幾次,過幾天就會忍不著去買了。

除了美麗的櫃窗外,這時還開著的就是餐廳和酒吧。冰島是一個歡樂的地方,酒吧外黑板上大大地寫著:「Save water, drink beer!」是的,呼乾啦!

回到guesthouse,咕咕和郭郭已經準備要去睡了。

「妳們有吃到羊肉熱狗嗎?超讚!美味啊!」我問。
「什麼!你怎麼有吃到?可惡啊!」咕咕發出了不平的悲鳴。

怪我囉?哈!我要來吃晚餐了!疑?這是我們晚餐買的羊排嗎?怎麼煎成這樣?吃起來像肉乾…

咕咕表示:不接受客訴,給老娘吃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