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8

The tour is beginning. ~D4

The tour is beginning. ~D4

一大早,郭郭和咕咕就弄好早餐把我挖了起來,吃飽拔了營,我們就在不太美麗的天色中展開了今天的行程,明明昨天睡前天氣還是超讚的,萬里無雲啊!怎麼睡了個覺就變了?





好佳在,一路上隨著時間,天氣也漸漸好轉,上路一陣子之後藍天湧現,接下來的這幾天,冰島的天氣大概是這樣:一大早雲層超厚,一直到九點之後,然後藍天出現,一直好到晚上,啊!沒有晚上…XDDD



我們離開Ring Road,轉54號公路,一路上風光明媚,我們車上的五隻猴子不時忍不住停下來拍照,頻率太高,感覺阿治小紅車快被我們搞到崩潰了,當某次我們又停下來時,終於,Sunny說話了。

「五分鐘!」
「收到!」驚!
「動作快!不然照你們這樣,我們永遠到不了!不然就不要環島好了!」

Sunny平靜地說著威力不凡的話,她總是有這種神奇的能力,我們很早以前就見識過了,除了讚嘆,還是只有讚嘆,和阿治一搭一唱簡直絕配啊!







於是,在小紅車的催促之下,我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開車,一路上看到美景都要努力克制,車上不時傳出「哇!唉~」的聲音,然後變成只剩「唉~」的聲音,不久之後車上的猴子們都快崩潰了,於是我們停下車和小紅車交涉。

「阿治,你們要不要開前面?我們會一直想停下來拍照耶!」我問道。
「恩…可是我們車的GPS有點問題耶。」阿治回。
「還是一起走比較好啦。」Sunny說。
「嗯。」在這種情況下,我也只能哼哼哈哈,鳴鳴喔喔,摸摸頭回去開車了。





於是乎,就在我努力控制停下來拍照的Quota,讓兩車都處在介於崩潰與不崩潰的邊緣之中,我們來到了Búðakirkja,一個坐落在海邊,建於18世紀的小教堂,我真的適時地需要一個景點來舒緩一下壓力。





本來古老的教堂配上了周圍的熔岩石塊和花草,應該是風景如畫的,可惜天色不太合作,風有點大,雲層遮蔽了藍天,灰灰的顏色讓這個景點變得有點不夠力壓制眾猴子,而且還沒有廁所,這群猴子要是暴動該如何是好?

好佳在這裡還有一片風景如畫各形各狀的熔岩石塊,於是老人家們發揮生物本能就地尋找掩護,還是能順利地完成任務,危機暫時解除。

離開54公路,繼續延著海岸走,我們來到了位在Snæfellsjökull National Park中的Lóndrangar,這是由兩個高大的火山熔岩柱而成名的景點,而正面對著Snæfellsjökull火山,正是電影地心探險的拍攝地點。







我們延著步道來到海崖,發現根本是走進了Discovery頻道裡了,高直深下的海崖裡,滿滿的海鳥在其中飛舞,大夥看了都超興奮的吱吱亂叫。





繼續走火山熔岩平原來到Lóndrangar前,一回頭,天上雲層短暫讓了開,Snæfellsjökull火山全景瞬間伴著藍天白雲出現!眾猴子看到超開心的!直不停地呼好運!這裡真是太棒了!啊!好想上去玩啊!





啊!我們的環島行程才剛開始半天,另人興奮的事物就接二連三一直來到!我好想每個地方都走進去啊!冰島真的玩再久都不夠啊!下次我還要再來!時間不夠下次來再走吧!怎麼都是下次?!哇啊啊!!!~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