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2

OMG! I see sunset! ~D5

OMG! I see sunset! ~D5

不甘願地開到了Mývatn,用無線電call阿治,先來的他們已經找到了營地打點就序,省掉了我們不少時間,問明地點後,就到了營地和阿治會合。



人生本來就是一半歡樂一半痛苦,一個人之所以覺得幸福,不是因為他總是碰到快樂的事,而是因為他決定要當個幸福的人。專注於痛苦,卻忽視了眼前正在發生的美好,豈不可惜?

既來之,則安之;不能讓剛才不滿的情緒左右,來找樂子吧!還好在冰島,最不缺的就是這個了,這裡到處都有得玩,什麼都能玩,就算只是坐在原地不動,它的景色和變化也能成為感觀的盛宴,根本是人間天堂啊!另人不得不佩服他們的觀光產業和自然生態,居然能這麼樣的不可思議,又這麼樣的merge,真正與自然共處共存。

希望華人永遠不要來染指這裡,有華人插手的地方一切都會被毀滅,腦袋裡運作的方式根本完全不同啊!



在有遮蔽的餐廳帳煎了美味的羊排,順便哈啦了一下,冰島的營地都會有間餐廳,裡面很溫暖,還有電磁爐、鍋具、廚具、無線網路和插座可以使用,不少人都會在這裡談天說地。

「你們今天看海豹走北邊的路怎麼樣?好玩嗎?」阿治一開口就問,他們沒走北邊。
「超棒的!那邊是大牧區,一路上好多羊,大羊帶著剛出生沒多久的小羊,跑來跑去,有一次車子來還躲錯方向被一路追了好長一段!超好笑!」
「小羊和媽媽都長得一模一樣,黑屁股就黑屁股,白色就白色,偷生的一看就會被抓包了!」
「我還看到兩隻羊站在門口,門關了進不去,一定是偷跑出去玩,超過門禁時間回不去,在門外被罰站,我們都笑翻了!超可愛的!」

大家七嘴八舌地說著,阿治一邊聽,一邊看著我們桌上的羊排。

「這是怎麼一回事?你們這群人!白天說人家好可愛!晚上就變成好好吃了…」

啊就真的好可愛又好好吃嘛~XD



嗑完羊排,我和咕咕還在吃其他配菜的時候,吃超少、動作又快的郭郭已經開始收拾餐具、鍋具,要拿去洗了,煒鈴看到機不可失,馬上就放出嘴炮來打我們。

「大俠,你這那叫隊友!根本瑪麗亞!」
「沒有啦!就先吃完就先幫忙收啦!」郭郭連忙解釋。

對嘛!說那是什麼話!我們組都是分工合作的耶!有人煮、有人收、有人吃…疑?

說時遲,那時快,心有靈犀瞬間水到渠成的阿治說話了,而且還一邊演了起來,讓大夥都笑到差點把嘴裡的食物噴出來。

「我們家也是這樣耶!Sunny都比較早起,所以都先吃飽了,然後我才起來吃。我一邊吃,她就一邊說:『這個你吃完了嗎?我先收囉!』『這個吃完了?』『這個我收囉?』,到最後就只剩下我一個人拿著一個碗一臉茫然坐在那…」XDDD



吃飽後,來到Mývatn當然要泡一下溫泉囉!不然怎麼算來過哩?要去的話蝦!什麼!居然只有我、咕咕、阿治和Sunny要去!其他人都回帳棚倒下了挖不起來,煒鈴還推說藍湖已經有泡過了不去泡,藍湖和米湖那會一樣啊!

住營地有優惠,我們趕在營地reception關門前買了Mývatn溫泉的票,便來到Mývatn溫泉,爽爽泡湯去了。





這邊水溫比藍湖略低,同樣是有冷流熱流的大眾池,是可以一直泡在裡面很舒服的溫度,雖然沒有溫泉泥,但景觀大勝藍湖啊!感覺上藍湖比較人工,米湖則更貼近自然,不知是不是因為現在夕陽把一切染成金黃,而去藍湖時天色灰暗的關係?

個人感覺,同樣是大眾池,米湖勝過藍湖,而藍湖私人池那是不一樣的享受,不應該混在一起比,如果一定要我選個個人喜好排序的話:藍湖私人池>米湖>藍湖大眾池

但米湖也不是完全沒有缺點的,它更衣室離溫泉比藍湖遠了一倍,在寒風中走這一段真是讓人一路哇哇叫:冷啊!

泡了一會兒,阿治和Sunny跑去上面的桑拿,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等會吧,上面好冷,我再泡會兒再過去。」

我回完話,他們兩人就衝了上去,直奔比較遠的第二間桑拿室,這是要逼死誰啊!有兩間你們遍遍要選比較遠的那一間!啊啊啊!!!

再泡了一會兒,我也咬緊牙關衝了上去,果然才到了第一間桑拿的門口就冷到不行,直接推門進去不管阿治他們了!那個門還靠北邊走非常重!

桑拿就是熱!熱就是爽!從桑拿出來都會感覺自己超強的!可以在冷風中悠悠哉哉地漫步到溫泉邊,不急不徐地走下去!看!旁邊那些猴子在那邊急著躲到溫泉裡,好弱啊!啥?我剛剛也是這樣?有嗎?







泡完了湯,回到營地,咕咕馬上就溜回帳棚躲起來了,這時要作啥呢?當然是把躲在帳棚裡的小葉挖起來酸一下囉!

「走囉!該來去逛了!逛米湖!走步道囉!」

小葉無奈地爬了起來,拼著死命地把煒鈴拉下水陪他,於是我們三隻加上阿治、Sunny就一起出發「夜遊」去了。







我們一路開車來到viti火口湖,湖的四週還有一面蓋著雪,太陽漸漸接進地面,冷風直吹帶來一片寒意,大夥馬上就下車拍起了照,因為是泡完湯才回頭就跑出來,我和阿治還穿著涼鞋呢!

「我的活動時間正在倒數,還有30秒、29、28…」腳快凍僵的阿治,一邊說一邊往車上逃竄。







於是,我們只在這裡待了一下,拍了個火口湖的正面入口照,就回車上,往下個目標出發:Leirhnjúkur。

找了一下路,來到Leirhnjúkur的入口,車不能進去,要步行1.5km,聽到後阿治立刻放棄,跟我拿了車鑰匙躲在車上不下來。這不意外,另人意外的是,Sunny居然果斷地放棄他,跟著我們一起去冒險了。

「都來了,不去看看多可惜。」Sunny表示。

那阿治哩?那妳們的雙簧怎麼辦?這不科學啊!!!!







我走在後面慢慢拍照,穿著鞋子的三個人就一路往前衝,沒一會兒就走了一大段,連要找人幫我拍照都叫不到啊!

我穿著涼鞋,頂著冰冷的寒風,一邊想著:「對啊!我在冰島都沒看到有人穿涼鞋啊!」,一邊忍著半麻到有點痛的腳指,穿過了好幾個小冰原,還一腳踩進鬆軟的冰原裡!真是喵喵的有夠冰的!最後終於來到Leirhnjúkur!







Leirhnjúkur是一個流紋岩的火山口,特殊的亮黃色岩石中有米藍色的池水,地面不時冒著水蒸氣形成的煙,這裡充滿了大自然不可思議的力量,另人敬畏不已,更重要的是,受到熱力的加持,我的腳指終於感覺好多了。



















晃完原路回到車上後,我二話不說馬上把暖氣轉到冰凍的腳上,超爽的!

回程停在路邊看了一下簡介後,大夥才發現viti火口湖之上還有一個小湖,網路上常看到的好像就是那個湖,沒能去走感覺好可惜啊!

快到營地,經過地熱設施時,車上都快睡死了,我又聽到小葉在喃喃自語地說話了。

「今天總算是看到太陽下山了…」